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50歲後仲減到肥嗎]

[50歲後仲減到肥嗎]
人到中年,增磅容易減脂難,如果真的要減肥,可能需要些少策略,看看以下建議能否幫到手。

1. 增加蛋白質攝取量
建議50歲以上的朋友,增加蛋白質攝入量,最好是白肉、豆類及堅果。蛋白質應該平均分配在三餐之中,我們可以選擇一些高纖維及低醣的食物,不但有助減重,對身體都健康。
2. 足夠的睡眠
有研究顯示睡眠不足會增加肥胖風險,人體有飢餓素和瘦體素,飢餓素是胃腸消化道分泌的荷爾蒙,睡眠不足會導致飢餓素上升,你便想吃更多,同時瘦體素下降,代謝率下降。
另外睡眠不足會使皮質素上升,可能導致高血壓、高血糖、肥胖等問題,所以每晚需要有足夠休息,有助於維持健康的體重。
3. 開始重量訓練
身體在50歲後,肌肉量會不斷減少,燃燒熱量和新陳代謝自然變慢。適當地增加肌肉量,就有助減重。建議每週至少進行兩次重量訓練,鍛練不同部位的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