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準媽媽4款魚湯孕婦至啱飲】

魚湯不但味道鮮甜,還含有豐富蛋白質,容易被腸道吸收,是各位準媽媽補身的最佳湯水食療。咁多款魚類,邊款先啱媽媽們飲呢? 立即同你拆解各款魚類的特性和功效! 

無鱗魚最易「發」
中醫角度,「發物」即是有「毒」的意思,指生病的人吃了,會加重現有疾病或誘發原有疾病,並且容易引起過敏。無鱗魚有毒,會導致傷口易「發」,手術後喝生魚湯可能會長肉芽。所以,孕婦不適合食用無鱗魚,以免導致難產及影響胎兒健康。

鯉魚祛水腫
鯉魚味甘性平,有利水消腫,下氣通乳功效。特別是準媽媽容易出現手腳水腫的情況,鯉魚既能利水,又能安胎、開胃止嘔。

深海魚 有益胎兒智力健康
深海魚(鹹水魚)中的礦物質、維生素、不飽和脂肪酸、牛磺酸含量較淡水魚的高。

三文魚含較多 Omega-3脂肪酸,當中所含的DHA有助嬰幼兒腦部神經的發育,幫助胎兒智力發展。黃花魚也是補充DHA的有益食材,每100克魚肉含有超過200毫克DHA,比三文魚還要高。而吞拿魚因水銀含量較高,便不建議孕婦食用。

石崇魚 提升免疫力
石崇魚具健脾補腎、提昇身體免疫力的功效,對剖腹生產或產後體弱人士更為有益。配以淮山、圓肉、杞子、蓮子、雪耳煲石崇魚湯,營養豐富。

牛鰍魚 補脾益氣
牛鰍魚性平,有效補脾益氣,可加紅棗、淮山、生薑、無花果煲湯。
#準媽媽 #孕婦 #魚湯 #汀姐順著時辰去養生 #汀姐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