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迎"孕"而解 - 懷孕三寶您要知

懷孕三寶您要知
 
時常被問到孕婦食咩好? 對孕婦寶寶都有營養的食物有什麼必選?
今次跟大家分享這個三寶食材吧!
 
1. 淮山
主要功效:補氣、健脾
最近在一個講座,有孕媽媽問及,有什麼食物可以幫助生產時有氣有力?
產前要補氣,有氣有力對縮短陣痛時間有幫助。除了可以產前練呼吸幫助補氣,淮山亦是補氣第一首選。淮山既補氣又健脾,健脾就能開胃,不過要注意,淮山有分鮮淮山及乾淮山,鮮淮山的藥用價值較低,不及乾淮山,所以煲湯可以落多兩片淮山,連湯帶渣食。
 
2. 紅菜頭
主要功效:補血
紅菜頭含有豐富葉酸,吸收足夠葉酸有助降低胎兒神經系統畸形的風險,滿足胎兒神經系統發育的需要。
 
3. 桑寄生
主要功效:安胎、補肝腎、強筋骨
桑寄生特別適合容易腳抽筋的準媽媽,配合蓮子、雞蛋,就成為孕婦恩物-「桑寄生蓮子蛋茶」。
 
#2H #迎孕而解 #淮山 #紅菜頭 #桑寄生 #桑寄生蓮子蛋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