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Recruit - 見暑期工In and Out大解構

雖說暑期工屬臨時性質,但見工一點不可馬虎,做足準備最重要。以下提供面試In and Out例子,供學生們參考。

In--個人體驗夠煞食
畢業生無工作經驗,開朗健談是賣點,面試宜集中火力分享個人體驗,事前去店舖幫襯順便探路。「應徵者可分享第一身感受,講講同事如何服務顧客,甚至建議我們加推哪款涼茶,表現到誠意,又勇於表達意見,一定可加分。」曾子怡說。

In--暑期工問升職 
不少企業請暑期工都希望他們日後留下長做,因此另一必殺技是問定「後路」,打探升職門路。曾子怡舉例說,有些應徵者會詢問事業發展,如從店務員做起可晉升至甚麼職位,有些則想了解培訓課程,這樣可表現誠意。

Out--沙灘look 
零售公司招聘暑期工並非選港男港姐,不會專挑靚仔靚女,但儀容整潔端莊卻是揀人要點。有些學生哥卻分不清見工與去沙灘的分別。曾子怡說,應徵暑期工不宜穿得太隨便,吊帶背心、短褲涼鞋,通通不合宜。

Out--性格小生
  做零售須開朗健談,怕與人接觸、見工沉默是金多沒好結果。曾子怡舉了一個反面例子:「面試全程唔多出聲,或者問一句答一句,坐在椅上左搖右擺,又沒有眼神接觸。」

Out--無做功課
求職基本步是了解公司背景,但有些輕人懶做功課。曾子怡說,有些年輕人看見「暑期工」三字便急急應徵,根本沒了解公司背景和職位要求,回答問題作故仔亂說,令人印象大打節扣。

Out-- 阿媽陪見工
這股歪風有向暑期工蔓延之勢,而且阿媽不單陪伴左右,還十分肉緊地提出很多問題。曾子怡說:「有些媽媽會代孩子問:份工辛唔辛苦?有無得坐 ? 禮拜六日隨時請假得唔得?」

Out--未返工問辭工
態度有禮是面試常識,上班守規矩不用大驚小怪。曾子怡說,公司設有儀容指引,員工頭髮長及肩要束起,卻曾有應徵者聽擺質疑:「!點解要束起頭髮?」此外,另有些問題亦不太合宜,例如未入職已先問如何辭職。「我請病假點算?辭職點算?」這類問題要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