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亞Q達人, Q版管理

這幾年,職場上無人不提80、90後,他們獨有的優點、特點及可愛之處人人皆知。
 
朋友聚會中,大家正慨嘆著,社會是否忽略了我們這群70後?
 
聽他們逐一細說70後的苦,應該每人都足以寫一篇論文了,內容寫實得來又真的令人會心微笑,即管看看您有沒有同感?
 
大部份的70後在職場中都已擔當著中層管理,中層究竟有何特別? 之不過是上有『5、60後』,下有『8、90後』。
 
對著『5、60後』的老闆們,最好不要煩到他們,耐不耐send個email又或是給他們一個短訊/whatsapp,讓他們知道所有事您已DONE了,並且是More than done,即是做得比預期中好,最好再加幾個您的建議,並再給他們知道您也會處理好,目的只有一個,令他們安心又放心。
 
那麼『8、90後』,又要怎樣的管理呢?
 
作為他們的上司,如果他們離職,記緊不要猜測原因,因為您永遠無法理解他們離職的因由。多給予機會,減低他們懷才不遇之感,作多點實際的讚賞,記緊讚賞要有實際例子,否則他們會形容我們太『水』,這個字我都是最近才學。
 
70後每天上班如是,好好照顧『5、60後』再用心呵護『8、90後』,他們總結了三個字,『不得了』!
 
<曾子怡撰文之Q版管理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