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年廿八洗邋遢│幫緊你幫緊你│8個小貼士

年廿八洗邋遢│幫緊你幫緊你│8個小貼士

1. 不同清潔劑的分別
浴室清潔劑:主要成分包括酸性物質和界面活性劑,用於除去浴室污垢。
潔廁劑:分為酸性和鹼性,酸性潔廁劑能有效去除含礦物的污漬或銹漬,而含有氯漂白劑和酒精等成分的潔廁劑則具有消毒殺菌作用。

2. 不要混合不同清潔劑
含氯有漂白成分的清潔劑和含酸清潔劑千萬不要混合使用,否則有機會產生導致呼吸困難的化學氣體。

3. 可樂洗廁所
馬桶有臭味? 可以倒入一些可樂,等一個小時,再刷一刷,然後沖水,就會變得乾淨。

4. 梳打粉清潔牆壁和地磚縫隙
梳打粉是碳酸氫鈉(NaHCO3),具有弱鹼性。您可以用一些梳打粉和醋,然後在牆壁和地磚的縫隙上刷一刷,再用水沖乾淨。

5. 清理水龍頭和水槽的水垢
使用醋沾濕廚房紙巾,敷在水龍頭上面,靜置1-2小時後,再輕輕刷洗。
使用牙刷沾上小蘇打粉,也能去除水漬。

6. 清潔浴室鏡面
使用醋沾濕廚房紙巾,敷在鏡面上,鏡面上的水垢也可以用肥皂或牙膏抹在上面,再用報紙擦拭,形成一層膜,鏡面就不容易起霧。

7. 漂白水去除霉菌
將廚房紙巾浸泡在稀釋的漂白水中(1:99),將廚房紙巾敷在發霉的地方,靜置1-2小時。

8. 清潔花灑頭:
使用少許醋加水浸泡膠袋,綁在蓮蓬頭上,靜置一段時間,醋可以分解蓮蓬頭中的污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