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Set Your Goals - 尋找跑步動力

“Set your goals and make it happen.”
運動,對某些人來說永遠只有3分鐘熱度,每當興起某些運動熱潮時,好多人都會一窩蜂去做,但熱潮減退後,或不能達到明顯的成績時,便很快就決定放棄。其實做運動,不要太在乎自己做得多與少,而是放眼於「恆心」。因此,如果想維持運動的習慣,我們便要先為自己尋找做運動的動力,以下提供兩點給大家參考。

目標一:突破心理關口!
定立一個時間,建議入門篇是30分鐘
對入門者來說,你可以先定下一個7日、每日做30分鐘運動的短期目標。我們以跑步作個例子,在這30分鐘內,你無需限制跑步的距離和速度,亦無需與別人比較,以跑得輕鬆自然為原則,不要停下來。你可能在首3分鐘已經喘不過氣,心臟像要爆炸一樣。別擔心,只需放慢腳步,讓呼吸回復暢順便可。有研究指出,我們需要持續運動20分鐘以上才可促進心肺功能,即是在大約21分鐘開始,體內囤積的脂肪才會轉化成能量,開始燃燒脂肪,這一點相信是不少修身人士的跑步動力。

目標二:戒掉不停磅重的習慣!
不要把著眼點放在自己的磅數
如果你寫在檯頭的目標是『我要減肥』,那麼就立即撕掉他吧!很多人做運動是為了減肥,甚至每次做完運動都立即磅重,看見輕了數磅便滿心歡喜,奈何明早起來體重回彈,就漸漸變得灰心而最終放棄運動。我們不應只顧那一霎的成效,而是要嘗試量化自己的目標,例如:每星期3次,每次30分鐘。我們只要按自己的體力適當加減運動量,自然可以享受箇中樂趣,逐步提升運動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