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生活 - 終於明白了:牛頓定律

回想起中學時……學習過牛頓第一定律,指物體具有保持原來運動狀態的性質,也被稱為慣性定律:在不受任何外力或所受外力之和為零的狀態下,運動中物體總保持等速直線運動狀態,靜止物體總保持靜止狀態。改變靜止狀態需要外力。
 
物體從靜止到運行,需要克服的是最大靜摩擦力。 老師說這叫:動者衡動,靜者衡靜
 
踏入社會大學工作已超過十個年頭,接觸過不同類型的人,讓我慢慢看到牛頓定律的威力,每人都有自己的慣性定律;每天都愁眉不展的人,您甚少看見他們的笑容,相反會笑的人您亦比較難看到他們破口大罵身邊的人。
 
最近戀上了跑步,在公司的午飯時間也忍不住外出跑跑,盡管五、六公里也好;每次在電梯中看見不同的同事,有的說:嘩,您忍真架?有的說:您一星期的運動量應該已經超過我三十年的了。
 
我不禁反問:之前都聽說過您添置了跑鞋,打算去做運動! 同事尷尬地回應:對,我是添置了,不過現在天氣太凍去不到。
 
我內心想:再遲點夏天來到,更加做不了。 人們習慣待在舒適區,不願意也不想改變;但是一但外力有所變化,所謂的慣性就會改變,習慣改變了,人的想法會變、行為會變! 
 
您的外力幾時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