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健康 - 啤梨定蘋果?

以上兩種生果,不知道您較愛吃那一款;但談到身型,最好就兩者都不像!
 
如果您還有印象,在之前的文章已介紹過『腰臀比例』如何計算,可能您亦會問:計算出來的數字又代表什麼呢? 其實人體的腹腔內部藏著主要器官,倘若腰部積聚過多脂肪,亦暗示著該部位的內臟也聚積著過多脂肪。
 
簡單說,屬蘋果形的人,脂肪囤積於腹部;相反地,屬啤梨形的,脂肪則集中在大腿及臀部,這樣對下肢、膝部亦造成沉重負擔。若是您在街上留心看看,大部份有蘋果身形(中央肥胖)的都是男士;而女士就比較多擁有我們俗稱的『豪華臀』,有人會將這啤型身形歸咎於上天所賜,原因是劇情安排了女士需要生育,為預先作出準備,所以天生盆骨比較闊,這只是視覺上的錯覺?
 
事實上臀部及大腿亦是女性比較容易積聚脂肪的部位,隨著年歲的增長,新陳代謝逐漸減慢,若您的運動量亦降低的話,身體脂肪比例明顯只會有增無減。
 
有人說:啤梨總比蘋果好,因為肥在下身,患心血管毛病的機會率應該比蘋果形低一點。
 
老實講,不論是蘋果、啤梨也好,不要忽視身體給您的訊息,花多點時間與它對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