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6種天然食材助消滯

每逢大時大節,經常出席聚會、吃自助餐等「高脂、高熱量」活動,容易感到飽滯、胃脹,消化不良但唔想食胃藥,以下6種天然食材,有助消除飽滯感。

山楂
山楂具有消積化滯、化瘀消脂的功效。適合消化不良者,以及平日飲食多肉少菜的人士,山楂有助脂肪分解,達致減肥效果。山楂味酸,胃酸過多者不宜食用。

熱帶水果
奇異果、菠蘿、木瓜的纖維及營養價值都十分高,更含天然消化酶,有助促進腸道蠕動,加速消化。

薑茶
薑能驅風發汗,也可以促進消化及新陳代謝的作用,達到減肥瘦身功效。製作薑茶步驟十分簡易,將3-5塊薑片加熱水,浸泡10分鐘即可。

洋甘菊茶
洋甘菊茶具有去除體內毒素、廢物和多餘水份的功效,同時能刺激胃分泌,加快脂肪和膽固醇分解速度。餐前喝1杯洋甘菊茶,更有助於抑制食慾。
做法﹕1茶匙乾洋甘菊花加熱水浸泡5分鐘,隔走洋甘菊花後加適量蜜糖即可。

西梅
西梅被譽為天然通便藥,因其含有可引致輕鬆腹瀉的物質,幫助輕鬆排毒。另外,酸度高,亦有助刺激胃酸分泌,幫助消化,是消滯佳品。

乳酪
乳酪含豐富益生菌,可促進腸道蠕動,加快排出宿便,紓緩肚脹、飽滯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