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頓悟。涼瓜枝竹飯 – Danny Chan] - 人物專訪系列

今次與Danny是第二次見面,上一次,我留心地聆聽他介紹心血結晶『Praisage。我讚!』;最難忘是他在present時最後的一句:我係70後,但都有夢想!
 
立時入了我心的一句,70後的我,有什麼夢想?
 
之前在台灣看了一本書,叫 “放下,可走得更遠”,眼前的Danny正好活了出來。
 
夢。大概每人都有;想? 或許都只是/只能停在想的階段。
 
說回Danny,可以有機會將夢想實現,本是興奮不已的事,但他遇到的,就是數以噸計的冷水當頭倒下。
 
用四個字形容當時的他,我會說『遇強越強』,看見他的眼神,我明白原來夢想真的會令人心中那團火燃燒起來。看到這裡…可能您又會問,究竟Danny的夢是什麼? 是要賺人生創業的一億嗎? 又或是要改變全世界?
 
全都不是,他希望成立一間銀行,不過銀行裡儲蓄的並非金錢,是一樣比金錢更寶貴的 - 『讚賞』! 您沒看錯,Danny希望幫人儲蓄讚賞,他創立的網頁,亦成為全球首個讚賞平台。
 
每次訪問我都會殘忍地問主角們,人生失意時怎去面對,對著Danny也不例外,創業期間也經歷一段日子,內心掙扎著,亦反問自己,究竟下一步可以點?
 
我期待著他的答案,Danny悠然地說:不是成功,是成長! 可能很多人走到無力時,都會跌入 “成功?/ 失敗”,他說:其實要問自己,有冇成長,如果有,就夠了!
 
的而且確,從無一把尺可以量度出您有幾成功,成功亦未必同金錢掛鉤,我倒認為,有心人,用心做事,就自然成功!
 
最後問Danny怎形容 『人生下半場』,估不到他連上半場也奉送給我。
 
某天中午,餐廳伙計為客人送上碟頭飯,並大聲道出:『涼瓜枝竹飯』,這就是Danny的頓悟。
 
人生上半場 – 是涼瓜,可能很多人都會時常形容生活好苦,他說,不是苦,其實回味一下,味道是甘的。
 
人生下半場 – 取其音,沒錯,是枝竹,不用解釋吧。
 
Danny,多謝您抽空與我一聚,欣賞您心中的火,我被您燃燒了。
 
<曾子怡撰文之人物專訪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