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迎孕而解 - 食紅菜頭補葉酸補鐵質 一舉兩得

食紅菜頭補葉酸補鐵質 一舉兩得
紅菜頭,每公斤紅菜頭含有290微克葉酸,可以補充葉酸之餘,鐵質和錳質都很豐富。每一百克紅菜頭含有一毫克容易為人體所吸收的鐵,是根莖類之冠;其錳含量更是所有植物中最高的,錳可與鐵結合成肝臟和紅血球所需的養份,可見紅菜頭的補血功能。紅菜頭「葉」也是個「寶」,它的鐵質、鉀質、鎂質及纖維等含量,都比紅菜頭高,紅菜頭可以煲湯及榨汁,特別是煲湯可把紅菜頭肉及葉一齊用,營養價值更高。


雖然食物裡也有葉酸,但卻很不穩定,高溫一炒一燉就破壞了,所以建議準媽媽注意飲食補充葉酸之外,都可以選擇保健品額外補充。雖然葉酸這麼重要,但也不是多多益善,因為葉酸和鋅在腸道的吸收是相互抑制的,葉酸過多會影響鋅的吸收。只要準媽媽能夠均衡飲食就已經可以補充部分葉酸,選擇葉酸保健品或孕婦維他命只需購買每片400微克的就已經足夠。


#2h #迎孕而解 #準媽媽 #葉酸 #紅菜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