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迎孕而解 - 葉酸含量菠菜最強

葉酸含量菠菜最強
 
大多數準媽媽都有補充葉酸的概念,但為何要補充,如何補充,要補多少才足夠就不是人人都清楚。
 
補充葉酸 (Folate)不是準媽媽的專利,葉酸是一種水溶性維他命,是與細胞合成及修復DNA和RNA有關的重要物質,也與細胞分裂有關。成人缺乏葉酸會有貧血,加速老化的危險。
 
在懷孕前以及懷孕後於日常飲食中額外攝取葉酸,胎兒神經管缺陷的風險可以降低一半,例如唇裂(兔唇)等先天性異常疾病,都與缺乏葉酸有關係。美國食品和營養委員會(FNB)建議準備懷孕及懷孕期間每天應補充600微克(mcg),葉酸在食物裡也有,葉菜顏色愈深,葉酸含量越高。


食物含葉酸份量

半碗  菠菜(熟)
131微克

半碗  眉豆(熟)
105微克

半碗 白飯
90微克

4條 蘆筍
89微克

半碗 椰菜苗(熟)
78微克

半碗  西蘭花(熟)
52微克

1個  小型橙
29微克

1隻  中型香蕉
24微克

資料來源:Institute of Medicine. Food and Nutrition Board (US).
 
#2h #迎孕而解 #準媽媽 #葉酸 #菠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