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迎孕而解 - 產後脫髮點算好?

產後脫髮
產後脫髮也稱為分娩性脫髮,大約有三至四成產婦會出現這個現象。中醫認為脫髮的原因是由於產後氣血虧虛、失血過多,血虛不能養髮所致;西醫則認為脫髮是荷爾蒙分泌失調所致,由於頭髮生長速度與體內雌激素水平高低有關,而產後六個月、哺乳期間的雌激素會減少,因而引起脫髮,而精神緊張、壓力大都可能會誘發脫髮。

想解決脫髮問題可以從多方面著手,在日常生活方面,建議坐月期間可以用薑水洗頭、用木或牛角梳梳頭、以及每日用手指腹按摩頭皮;飲食方面則建議多吃綠色蔬菜,例如:菠菜、高麗菜、生菜,因為這些都屬於鹼性食物,有助中和體內不利頭髮生長的酸物質。最後,推介一款以多種黑色食物配搭而成的食療,有助大補元氣、養血生髮。

材料:
黑豆 30克
黑芝麻 20克
何首烏 10克
百合 20克
杞子 20克
人參 6克
瘦肉 300克

做法:將所有材料一同煲湯便可。


#產後脫髮 #脫髮 #迎孕而解 #2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