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迎孕而解 - 準媽媽三種必飲的魚湯

準媽媽三種必飲的魚湯
鯉魚祛水腫
鯉魚以吃水中的水草、魚、蝦、蟹為生,主要活動範圍亦是較乾淨的水域,比較衛生。中醫認為,鯉魚味甘性平,有利水消腫,下氣通乳功效。尤其是準媽媽容易出現手腳水腫的情況,鯉魚既能利水,又能安胎、開胃止嘔。

石崇魚 提升免疫力
石崇魚功能健脾補腎,可以提昇身體免疫力,對剖腹生產或產後體弱人士更為有益。可用淮山、圓肉、杞子、蓮子、雪耳煲石崇魚湯,湯水味道好甜,營養豐富。不過石崇魚屬深海魚,較為罕見,所以如欲購買要先向相熟的海鮮店預訂。

牛鰍魚 補脾益氣
牛鰍魚頭硬、皮厚、嘴尖,藏在海底砂石堆裡,靠吞吃魚、蝦、蟹、螺、蜆為生。牛鰍魚性平,有效補脾益氣,可加紅棗、淮山、生薑、無花果煲湯。

#2h #迎孕而解 #準媽媽 #祛水腫 #安胎 #止嘔 #鯉魚 #石崇魚 #牛鰍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