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迎孕而解 –如何發花膠

<迎孕而解 –如何發花膠>
食花膠長胎唔長肉,又可以防止妊娠紋,各位靚媽咪一定不能錯過。
花膠的種類、大小都有很大差別,同一種類的花膠個頭越大、膠身越厚,品質就越好,所謂“十斤魚一兩膠”。可見一個幾兩重的花膠,魚身就要幾十斤重。


不過,很多新手媽媽第一次見到花膠放在面前,好似一大塊硬紙皮,真是不知道該如何落手。
懷孕的時候花膠食得比較多,可以預先多發一些花膠放在雪櫃,用密實盒分開放,可以保存一個星期。


發花膠不需要什麼特別的技巧,重點是細心同時間。
首先要搵一個乾淨的盆,要注意不可以有油,否則花膠很容易變臭。
將花膠放入盆中,用凍水浸過面,一日換兩次水,浸泡時間會因花膠的厚薄、大小而不同,而一般尺寸的花膠浸兩日就可以了。夏天浸花膠要記得放入雪櫃,比較不容易變臭。


煲一煲滾水,加2-3片薑片,將浸軟的花膠放到煲中,煲5-10分鐘,用筷子夾一夾,當花膠變軟可以熄火焗15分鐘,打開蓋就可以見到花膠變大了很多。


如果喜歡口感比較爽口,可以夾到凍水中冷卻,如果繼續放在熱水中慢慢攤凍花膠就會比較軟滑。


將花膠分成一份份,放入雪櫃,下次食的時候直接煲湯或者燜煮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