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菇類營養功效大不同(上篇)

菇類含有豐富營養,屬於低卡路里食品,是港人飯桌上常見的食物。不同的菇類有不同的營養價值,今次教大家辨認3種性平、味甘的菇類功效!

1.茶樹菇
清熱平肝、明目、補腎利尿、除濕健脾,更可以降血壓、抗衰老和防癌,達到滋陰壯陽、美容保健功效,故被稱為「神菇」。
2.猴頭菇
猴頭菇利五臟、助消化,兼有防癌治癌、益腎精作用,適合病後或體弱者進補。同時可提高身體免疫力,延緩衰老。因此有「多食猴頭,返老還童」的說法。
3.舞茸
舞茸堪稱「血管清道夫」,有助維持血管健康及減低患上癌症的風險。舞茸含有多醣體 (水溶性纖維的一種) ,當中的β-葡聚糖能夠將含膽固醇的膽汁酸排走及代謝膽固醇的酶,減少腸道攝取食物中的膽固醇及脂肪,從而降低血脂。另外,具有活化免疫細胞功能,提升免疫力和抑制癌細胞生長,做到防癌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