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晨早洗頭好唔好?

晨早沖涼洗頭好唔好? (有助改善血液循環)
一早起身,人體血液循環仲未恢復到正常水平,氣血亦未完全運行順暢,特別在冬天沖個熱水涼同洗頭,的確有助血液循環!

朝早洗頭冇問題,問題係之後有冇將頭髮吹乾? 洗頭之後不吹乾頭髮,頭髮上仍然殘留著大量水分,而剛洗完頭之後,頭部的毛孔仍然在擴張狀態,呢個時候水分好容易進入毛孔,令頭部入風,從而衍生不少毛病啦。

風邪入體惹感冒:
在頭部枕骨下後頸的兩條大筋旁,與耳珠平行的位置有一個「風池穴」。「風」是指風邪,「池」是指淺的水池,常刺激此穴位,風邪就如困在淺水池中,無處可逃。

咩叫風邪? 
風邪是中醫的常用術語,代表因風引致的邪氣而令人生病,包括風寒或風熱引起的感冒、頭風造成的頭痛頭暈、風疹、中風,但凡與風有關的毛病都可以按風池穴來預防。正因為此穴位很重要,所以假若早上洗頭後不馬上把頭髮吹乾,濕氣凝聚在頸部,剛才提過的毛病都有機會發生。

風筒除左可以吹乾頭髮,仲有另一用途!
吹後頸:解決初起感冒

如果冬天受寒,開始出現打噴嚏、流清鼻水等感冒症狀,中醫稱為風寒感冒;或因傾盆大雨把頭髮或身體淋濕,回家或外出旅行時請馬上找風筒,對著頸後風池穴位用熱風吹,吹至身體有微熱感覺才停止。如果家裡有艾條,用艾條來燻頸脖位置,可溫熱身體,通經活絡,對初起感冒受涼而導致有少許肌肉或關節疼痛者,能馬上改善及紓緩。

#吹頭 #2H #風邪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