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早上一杯暖水有效防便秘

2H - 早上一杯暖水有效防便秘

早上飲一杯暖水有助防便秘
通常你早上醒來,到出門前要用多少時間準備?十五分鐘?一小時?
無論多匆忙,請你給自己一分鐘,先喝一杯暖水。有人說喝暖水會反胃,亦有人說無味水很單調。其實只要慢慢喝、小口小口的就會嚐到水獨特的甘甜滋味。
有人問,就算要喝水,何以一定要喝熱水?凍水與熱水,差別在哪裡?
 

一杯暖水喚醒腸胃
在自然療法中有一種水叫還陽水,意思是把煲得滾透了的熱水立刻倒入一個暖杯內,讓水蒸氣自然凝結在杯蓋上。當打開杯蓋時,杯蓋上的水珠會滴落杯內。理論是杯內的水分子結構經反覆受熱,會有所改變,這杯水就稱為還陽水。另外,你可嘗試將煲滾的水倒進杯內,讓水自然涼透,翌日早上起床喝下去時,你會感受到兩杯水的口感及味道有所不同。

我也曾做過這個實驗,發現口感確有不同,但是否如網絡上所述,還陽水能強化胃功能、抗三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這方面我未能考證,但可以肯定的是:一杯暖水能刺激人體內在夜晚已排空的胃腸,讓他們工作起來,腸道被喚醒可以防止便秘。

人體在夜晚睡覺的時候,從尿液、皮膚、呼吸中消耗大量水分,早晨起床後人體會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的狀態,非常需要補充一杯水。這時喝下一杯暖水能迅速流通至全身各部位,讓每個細胞都充盈起來,同時也讓皮膚水潤飽滿。

#2H #八杯水 #汀姐 #暖水 #凍水 #抗三高 #三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