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旅行出門必備小藥箱

暑假到了,相信你已安排好旅行目的地? 今時今日小朋友好幸福,四日三夜台灣、泰國遊已經不再興奮。要衝出亞洲去一次長途旅行,既有時差又容易因水土不服而不適,一定要自備小藥箱,汀姐旅行私密藥箱,公開給大家參考。

1)銀翹散或牛黃解毒片
去旅行睡眠質素肯定不及在家中,不願睡或不易入睡結果都一樣,容易上火,加上飲食不會節制,開始感到頭痛、手心發熱、口乾口苦喉嚨痛的時候,飯後或睡前沖一包銀翹散沖劑或食2至3粒牛黃解毒片,幫助清熱降火。

2)葛根湯
去寒冷的地方或大風大雨吹濕身,全身開始頸膊疼痛、肌肉酸痛、手腳凍身體不夠暖、頭刺痛小小鼻塞流鼻水,晚上返回酒店泡泡個熱水浴後,沖一包葛根湯沖劑同時把冷氣溫度調節至微風,再蓋好被焗一身汗有助舒緩不適。

3)藿香正氣水
水肚不服或肚脹肚谷,甚至大便不通暢,也可以服用。有分藥丸裝及水劑(即藿香正氣丸/藿香正氣水),建議買水劑,每次服一小瓶,每天一至兩次,飯後服。一般情況服兩至三次就可以舒緩肚部不適,回復正常胃口。

4)菊花、花旗參
若對服用中成藥信心不大,建議不妨準備一些菊花或花旗參片,覺得有熱氣時泡一壺,各放5至6粒(片),也可以舒緩口乾、喉部不適。

#2h #旅行必備 #小藥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