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五大壞習慣惹尿道炎

不少香港女孩子有尿道炎,而且一旦感染會反覆發作。如果你有以下壞習慣的話,請立即改善,尿道炎就不再纏繞你了。
 
l   少喝水,特別是不愛喝開水
l   經常忍尿
l   下身常穿緊身褲,潮流的貼身褲是元兇之一
l   不要浸浴,盡量用淋浴
l   個人衛生意識要提高,注意排尿後擦紙巾的動作,不要把肛門的細菌帶到尿道
 
香港天氣潮濕,家中空間又細,大部分家庭都沒辦法將衣物放在太陽下晾曬,特別是回南天,衣物更是幾天都難以乾透,穿著帶有濕氣的衣物容易有一股黴味。貼身的內衣褲如果未乾透,容易滋生細菌,加上不少女士們日日坐在辦公室,甚少走動,又經常穿著緊身褲,難以透氣,種種原因都會增加患尿道炎的危險,據統計,平均每五名女士之中,便有一個有尿急、尿痛、小便灼熱的煩惱。


女孩子受尿道炎困擾,不易根治,總會反復發作。要能預防尿道炎,推薦大家多吃小紅莓。最近研究顯示,小紅莓具有預防和紓緩尿道炎的作用,它的原花青素能令尿液及尿道內的細菌難以黏附在尿道管壁上,較易隨尿液排出體外,而它亦有酸化尿液作用,令細菌不易滋長。


小紅莓可以製成果汁,曬成乾果,更濃縮成膠囊變身女士美容品。小紅莓長在矮藤上,是表皮富彈性的鮮紅色小圓果。最近研究顯示,小紅莓既具有預防和抑制尿道炎的作用,也含有抗氧化的多酚類成分,有助增強免疫力。女士們不妨嘗試飲用紅莓汁,建議每天喝250 毫升(約27% 濃度)或15 至30 毫升(100% 濃度),除了可提升自身免疫能力,也可降低患上尿道炎的機會。
 
#2h #汀姐養生 #尿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