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Say No to健忘

Say No to健忘
每個人身邊總有個極度善忘的朋友,成日整唔見嘢、唔記得帳戶密碼、明明上一秒記得自己想講咩,下一秒腦海卻一片白,更嚴重可能唔記得你喺邊個‼
隨著年紀愈大記性就會愈來愈差,就算人未到中年滿頭白髮,生活壓力龐大,很多年輕人一早就出現健忘的症狀,記憶力已經日漸衰退。唔想成為金魚得3秒記憶,等我地話你知點增強記憶力啦!

1. 食銀杏防止記憶力衰退
銀杏,能溫肺益氣;凡痰多,白帶多,甚至小便頻密,食銀杏都有幫助。

提提你: 銀杏有微毒,所以不宜進食過量,另外,銀杏也不可生吃,必須要煮熟食用。如果銀杏已長出綠色的胚芽芯,也不宜食用。

如何選購銀杏? 
選擇大顆,殼白淨光滑,用手搖晃時並無雜聲,就代表銀杏飽滿新鮮。

銀杏可以點食? 

早餐: 可將銀杏加在豆漿或粥內

下午茶: 將若干數量的銀杏帶回公司當零食

晚餐: 煮飯時將處理過的銀杏一起煮,煮好後的銀杏會裂開兩邊。伴著白飯吃,可增加白飯的口感。

甜品(中式糖水) : 腐竹銀杏糖水,銀杏配腐竹薏米煮糖水可祛濕潤膚。如果有輕微咳嗽,秋冬要滋潤的話,更可將銀杏加雪耳、紅棗,煮成銀杏雪耳糖水,能潤肺止咳,而且味道清甜。

提提你: 僅記用牙籤將綠色的芯取出,因銀杏芯帶苦味。

2. 按穴增強記憶力 改善頭痛
除了吃銀杏能改善記憶外,穴位按摩也是一種很實用的方式,無論是乘車或等升降機都可以隨時隨地幫自己按摩。介紹兩個穴位給大家:

第一個是百會,位於頭頂正中央的地方,可改善頭痛、目眩、焦躁等症狀。平時可以用手指當梳,按摩整個頭部,重點按一按百會穴,便可提神醒腦。

另一個重要穴位是神門,在手腕橫紋內側,大約在小拇指對下的手腕位置,可以經常用左右手交替互相按壓,能改善頭痛、心悸、失眠和增強記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