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運動 - 一衝線就暈低?

點解有時睇新聞,會見到有些跑手一過左終點那一刻...就暈低呢?

原來上天創造人的身體是非常精密的,當您在賽跑時,身體為了把充足的養料及氧氣供應給正在劇烈運動的下肢,腿及腳部的血管就會盡量舒張,以助血液的暢通。

如果跑步完畢後立刻停下來站著不動,由於地心吸力的緣故,血液就會集中在下肢,使腦部發生貧血,因而導致面色蒼白、嘴唇發紫,甚至暈倒,這種現象叫做“重力休克”。

因此,跑步比賽或快跑完畢後,應繼續再慢跑或行一段路程,讓血管有足夠的時間作出調整,就不會發生重力休克了。

如果想知更多健康貼士, 記得訂閱 [Sonia亞桑]Channel, 同埋要hit the notification bell, 咁就收到最新消息啦。Click in: https://bit.ly/34H3Gf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