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管理 - 哪樣才重要?

近這半年應該是各大公司舉行周年晚宴的高峰期,有幸地被一間公司邀請負責他們的周年晚宴司儀部份,在接受邀請前,當然是先要了解一下他們公司的文化。初次與他們開會,進入會議室時嚇了我一跳,因我還以為只有兩三位同事開會,沒想到有十多位同事一起開會。
 
對我來說,周年晚宴最重要是主題及需了解公司想帶出什麼訊息,所以
我便問了大家一個問題:『大家認為周年晚宴最重要是什麼?』
大家笑了一下,便開始回應…
- 『最緊要有鮑魚食』
- 『頭獎有沒有汽車?』
- 『介紹老闆上台致詞時,記緊不要讀錯他的職銜』
- 『贊成贊成,亞桑應該不會讀錯,我怕她讀漏了,因為老闆最近進修多了一個學位』
 
在大家踴躍發言時,在會議室內幫大家加熱水的一位茶水姐姐突然說:『飯。日日都有得食;至於抽獎。都要睇您有沒有抽獎命;我覺得最緊要食得開心!』
 
全場靜了兩秒,我第一個忍不住拍手,可能情景跟周星馳的戲有點像,似曾相識。
 
 
生命中,對您來說什麼才是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