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管理 – 離職的訊號

最近在一些講座、分享會、甚至朋友聚會中,發現大家開始探討一個新話題,就係:『係咪時候轉工呢?』
 
作為半個HR人,在離職訪談中,發現大部份人即使在工作上的職責、薪金、地點等都超級符合理想,但如果和同事或主管相處不愉快,就算每天工作十小時,都會跟身處在無間地獄一樣。
 
我認為有些訊號在工作場所中,若果多次響起的話,好可能,真的是時候走了。
 
快檢查一下自己的警報系統!
 
公司的文化、價值觀、氣氛,都是從人而來的;坦白講,我也見識過好多公司在走廊、廁所張貼了很多海報,宣揚要有何其偉大的團隊精神,但在整個培訓過程中,眼見公司各人都不多或不願溝通。
 
要問問自己:每日返工開心嗎? 有同聲同氣的同事嗎? 同事開始變成您的朋友嗎?
 
我認為有朋有、有笑聲,才有默契;如果您的工作要您每天換上另一副臉孔,才能和別人相處,這就真是消滅工作熱情的最大殺手。
 
如果您不時內心有個諗法:我是不會跟同事做朋友的,呢個就係一個警號!
 
有一班同事朋友陪下您蛇王吹水飲下coffee食下cake,簡直係人生一大樂事。
 
唔好睇少呢種輕鬆的關係建立,其實是最佳方法去幫助及激發您的思維。
 
要善待自己,擇良木而棲。
 
 
<曾子怡撰文之Q版管理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