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生活 - 加薪。加辛?

年頭,有人出雙糧,亦有人誇張地有幾個月花紅,有的升職加薪,有的只有加辛。

正所謂有人歡喜有人愁,一年之計就開始,所有野都塵埃落定,「搵工潮」又黎過。
我的工作屬於支援性質,直接黎講係駛錢部門,每月最重要當然係準時出糧,其次所做的事,未必有人會欣賞,準時準確已是應分做到,反而偶爾一錯就...不得了。

每天提醒自己要鼓勵身邊同事,講真,大家工作都勞累,盡心盡力就是希望在後勤崗位為外出打仗的士兵準備好,讓他們放心去拼。這工作相當吃力,但有時....並不討好,不是人人明白,沒有外人贊賞。

今天與一前輩談話,他跟我說:我一把年紀,已不是為金錢而工作,我希望可付出,將我所識的技能奉獻一點,未必事事有人欣賞,但我會堅持信念。

失落感偶爾也會出現,我感激有好同事一起工作打拼,加薪算不得什麼,名利都只是過眼煙雲(自我安慰一下),至於加辛我亦不怕,只要我知沿途有您地,那種團隊,團結的力量已為我注滿能量,感激我整個無敵傻瓜兵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