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生活 - 不怕輸在起跑線

最近去旅行時,導遊先生可能見車上有四位小朋友,他順著問及,有幾多位家長買了耶套非常出名的英語學習套裝,當中……只有我的小孩沒擁有。

或許您也聽說過那套過萬元的英語學習工具,我很膚淺,其實不太清楚內容。唯有邊欣賞窗外美景邊聽他們講話,導遊先生說,就連自己的英語水平也提升了,女兒英語發音準確了。
 
上星期抽空參加了一個講座,我天真地以為講者會分析一下現在小一入學要求,甚或講解下不同小學的要求及分別;奈何聽完接近兩小時講座,只能總結一句:『原來證書是很重要』。
 
我明白時代不同,只希望價值觀可以不變。
 
屬於70後的我,起跑線已經不太明顯,人人起跑了我還在玩,中五會考前的mock exam有3/5都不合格。

不能否認,成績好點的確會上到大學繼而找到一份比較專業的工作。
我的工作並非專業,不過…我每天都享受工作。
 
身邊朋友已紛紛計劃好讓孩子去考那間學校,看似預備好起跑了;
至於我…還未搞清遊戲玩法,什麼是直資、什麼又叫私立?
 
我不怕女兒輸在起跑線……只怕我與她齊齊死在起跑線
 
 
<曾子怡撰文之Q版生活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