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生活 – have FUN

在女兒面前,我從不提及『公主』,天真地以為可以避過一劫。冇錯,這個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當某日由女兒口中得知原來穿不同顏色裙子的公主竟然有不同名字的。

從那一刻開始,我叫佢教返我轉頭,有些公主名字都好難讀,我學到現在也將她們大兜亂了。

最近有一好友生了BB,為她感到興奮之餘,看到小B的爸爸寫給小B的信…

感觸之餘,我亦非常認同這信念,生在現今世界,物質富裕、科技發達,基本上無一缺欠,唯一希望各位小B都能心中有愛,life have fun,已經足夠了。FUN,不等於人生玩玩下,起碼我係一個好認真做事,盡力去FUN的人。

認識有一些家長,他們說有某些概念要由細教起,所以小孩有像黃埔軍校般的時間表及規矩要守,教導方式不評論,因為沒有對錯。之前在一個家長聚會中,有家長問我:您囡囡5歲,佢有邊方面做得比較叻D架? 我只需0.5秒回應:佢同我一樣,玩就最叻! 她們呆了一秒。

『Life have FUN』這並非每個父母都認同的信念,我倒覺得…這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