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生活 – Fill a Bucket

前幾天的一個晚上,如常有我們的遊戲時間,最近江喬好喜歡角色扮演,尤其歡喜做老師。說真的我們也不抗拒,反正嚴刑迫供(正經地問)她也不多講學校生活如何,反而從遊戲中更清晰了解她的學校生活。
這晚她要我們分享,如何Fill others’ bucket,我起初都聽到一頭霧水,細問下去,原來老師跟大家說,我們每人都有一個bucket,然後努力去裝滿其他人的bucket。至於用咩裝? 原來係用愛心,多講有愛的說話便可。
有一刻內心也被打動了,坦白說:每天的新聞,正面的訊息不多,在港鐵裡,眾人亦只忙著操作手機,莫講有愛的說話,其實溝通也不多。
今次這個Bucket沒有冰,反而有愛,感謝老師用大部份的時間去分享價值給小孩,我相信知識可以隨後學,但價值觀就需從小學習了。
 
<曾子怡撰文之Q版生活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