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生活 – 霎時衝動

減肥,似乎是個長青的話題。
 
話說…朋友A及B都說自己要認真減肥,理由及動機長以足夠完成一篇畢業論文,看來,大家都非常認真!
 
幾星期後,朋友A沒有任何行動,還繼續下午茶及零食時間,相反,朋友B就認真得多,她買了兩部『機』回家,分別是站在那板上會震的,我稱之為『震震機』,另一部竟然是…跑步機。買了這兩部機的首要條件就當然是她家中還有空餘位置,之後我只是天真地問了少少問題:點解跑步唔落街? 咩企響部機到震,真係會瘦架? 她接著解釋,街上的空氣如何渾濁及充滿毒素,長期吸上會對皮膚有害。
 
<3個月後>
到朋友B家中一聚,好奇的我好想試試那部新科技,震震減肥機及有十段斜坡調教的跑步機。奈在朋友廳中完全看不見,心想,莫非她搬了入睡房? 有那麼大的房間?
 
她忍不住問我在找什麼,然後她尷尬地說兩樣都放了在廳!
 
我唯有再搜尋一下,就發現了…震震機上面放了一塊大毛巾,她那隻貓正在上面睡覺;另外,看到有個東西像曬衫架,上面放著床單及其他濕濕的衣服。
 
至於朋友A?
最近在聚會中,我第一句就問:嘩,您瘦左呀! 做左咩呀?
 
朋友A說,有一天換衫上班,突然發覺褲子被肚腩頂著扣不上鈕,之後她就開始隔晚落街跑步,由起初十分鐘都差點兒猝死,到現在已經可以堅持到有三十分鐘了,之後看到有點減肥成績,就更加成為了她的動力。
 
認真 - 原來都是取決於一種態度、一個決定。
 
人生如是,與其衝動,不如行動。
 
<曾子怡撰文之Q版生活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