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健康 - 手指關節受傷

當您的手指關節受傷有時會導致局部腫脹,俗稱的「篤魚蛋」,成因通常是被一股外力在您未準備好時突然加於手指上,嚴重者更會出現指骨移位。
“篤魚蛋”是一個術語,是指手指關節受到挫傷,在排球及籃球運動中較為常見。受傷後手指不能伸直,關節附近範圍會感到疼痛及腫脹,若是嚴重的話,有可能是肌腱或韌帶撕裂。

手指關節挫傷原因:
-當手指伸直時,受到一股外力強行碰撞

自療方法:
-冰敷大約15-20分鐘,令血管收縮,舒緩腫脹
-固定手指

運動貼布可以固定手指關節位置,加強穩定性及減輕疼痛狀況。
若是發現疼痛腫脹情形持續及疼痛感增加,建議盡快尋求醫生意見,得到適當的診治。

若是輕度受傷時,可以參考以下KT貼法。您可以透過電子郵件 order@2h.com.hk / WHATSAPP我們9150 6725 訂購KTtapePro

如果想知更多健康生活小貼士, 記得訂閱 [Sonia亞桑]Channel, 同埋要hit the notification bell, 咁就收到最新消息啦,Click in: https://bit.ly/34H3Gf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