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健康 - 對抗壓力

適當的壓力,的確為生命帶來了動力。
 
壓力有機會來自您每天對著的上司、下屬、同事,甚至家人,亦有機會來自您的身體。
最近認識一位客人,還記得首次見面時,她面帶愁容,原來每晚也無法好好入睡。
開始治療前,我們花了至少半小時傾談,終於明白壓力的根源了。

她自少從事零售業,每天站著的時間比起您和我都要多,久而久之,小腿在數年前開始慢慢脹起來,有時身邊好友還笑她,怎會小腿越企越肥,有資格入選港隊甲組了。
她說,現在已不太在乎人家的話,因為肥脹的小腿最近每晚也疲憊酸軟,令她難以入睡。

接近5至6次療程後,配合伸展動作及壓力襪的幫助,開始看見她的笑容了。
可能您會問,壓力襪不是給專業運動員穿著的嗎? 普通人都適合穿著壓力運動襪?
 
正常情況下,人體的血液從心臟出發,會因為重力的關係,讓代謝廢物容易堆積在四肢末稍的地方,即手腳末端部位,此時需要靠小腿肌肉收縮,將血液從腳底輸送回心臟。所以,若是您每天的工作需要您長時間坐下或站立,組織液和代謝物便會開始堆積在小腿。
 
壓力襪就是發揮一種外加的力量,可以幫助血液循環,減低久站而引起肌肉的酸痛感。

如果想知更多健康生活小貼士, 記得訂閱 [Sonia亞桑]Channel, 同埋要hit the notification bell, 咁就收到最新消息啦,Click in: https://bit.ly/34H3Gf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