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健康 – 鍚住對腳

好多人會花時間去做facial,無他的,始終每日人家都看到您的臉。
 
有幾多人會愛護雙腳呢?
 
只要您想想,曾做過的腳底按摩,最神奇是人體所有的器官都可以在腳反映出來;有位朋友每隔幾個月就會去批腳皮,好像不批不爽,其實…為何腳會有硬皮?
 
血液運行全身,當輸送血液去到腳部末端組織時,如果腳趾是被壓迫住、甚或被阻塞,氧氣便會供應不足,血液當然也走不過去;相反而言,血液內的雜質或毒素也未能帶出來,逐漸就會累積在末梢的微血管。
 
當您用手摸摸腳部時,有時會發現某位置皮膚變厚,即角質化,一部份是由於長期的不通所造成;另一部份,就是身體過重,令到腳底承受多出了的負荷,腳跟的皮膚容易長出粗粗的厚皮,再不理會它就會形成繭,繭會繼續壓迫而形成雞眼。
 
不想依靠批腳皮的話,當然可以及早預防,透過增加腳部的活動量,便可提升血液循環。
 
原來,平均以一位成人的身高來計算,心臟的血要走超過一米才會到達腳部,即是,腳部要將血液送返心臟都有一定距離,如何令這距離輕鬆一點?
 
從現在開始,多點做腳部及腳趾的活動吧。
 
 
<曾子怡撰文之Q版健康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