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健康 – [放輕鬆,您能嗎?]

一群西方學者組隊到非洲考察,請了當地原居民作嚮導,日夜趕路,頭三天都很順利,全因原居民吃苦耐勞,一句怨言也沒有。

到了第四天早上,原居民卻不肯出發。 學者們思前想後,是哪裡得罪他們,還是在要脅加錢?

考察隊隊員不解,這時,原居民解釋給他們知,原來按照他們的傳統,如果連續三天趕路,第四天必須停下來休息一天,以免『靈魂趕不上腳步』。

我們每日都趕路,趕到沒時間停下來思考為何而趕,趕到病痛都來找您。

這就是非洲原居民的生活智慧,相信他們沒有攻讀大學學位,智慧從何而來?

一字既之若:『慢』。 可能我們都要學懂愛自己多一點,慢慢呼吸、慢慢行動、慢慢生活,我們有幾多能做到?

起碼一個whatsapp send出之後,期待對方一分鐘內回覆,您試過未?

我認為:工作不能慢,不過,心態要慢。  

<曾子怡撰文之Q版健康系列>

如果想知更多健康生活小貼士, 記得訂閱 [Sonia亞桑]Channel, 同埋要hit the notification bell, 咁就收到最新消息啦,Click in: https://bit.ly/34H3Gf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