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健康 – [愈瞓愈攰?]

每日工作勞累,總想快點休息,瞓呀瞓…您有否試過愈瞓就愈攰?

又或者是起身伸懶腰時發現脖子僵硬無法轉動,而且全身腰酸背痛。明明瞓了一整天,竟然攰過未瞓之前?

『姿勢』- 大大影響您的睡眠素質。在睡眠過程中無法維持自然的身體曲線,神經肌肉持續緊繃的結果,造成腰背疼痛問題,通常大家的頸背酸痛,都跟睡姿不良和枕頭有關。

以解剖學而言,人體的頸椎及腰椎為前凸弧形,胸椎和薦椎則成後凸弧度,形成自然S型曲線。

一般正常站立的情況下,脊椎承受壓力最小,但平躺時頸部和腰部為前凸曲線,會呈懸空狀態,需有支撐點,否則很容易因為過度伸展而造成傷害。

枕頭和床,正是維持及支撐脊椎的重要關鍵。 睡前小貼士:準備入睡時,花30秒調整一下睡姿。盡量避免俯睡,以免讓腸胃受壓不舒服,可側睡,如果這姿勢讓你不舒服,可拿個小枕頭墊在膝蓋處,可讓脊椎更放鬆。 祝您[愈瞓愈爽]!

<曾子怡撰文之Q版健康系列>

如果想知更多健康生活小貼士, 記得訂閱 [Sonia亞桑]Channel, 同埋要hit the notification bell, 咁就收到最新消息啦,Click in: https://bit.ly/34H3Gf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