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Green Monday 之紫莓米 - 五穀中的養顏神器

Green Monday 之紫莓米 - 五穀中的養顏神器
大家都知道我嘴巴很㨂擇,不吃零食,日常除一日三餐外也很少碰雜食,因此親朋好友與同事去旅行買手信給我,他們覺得很頭痛,我也不好意思要各人大費周章。
最近收到一份份量十足的泰國手信,竟然是一包米(還好只是1 kg 重,否則千里迢迢要人家如此重手真愧不敢當)


對於一個堅持健康飲食的人,多食五穀少吃肉,減少碳排放,也是對地球,對我們的家園盡上小小力。


我家裡有糙米,紅米甚至十穀米,但朋友送的這包米初看我以為是黑糯米但看包裝上寫著是紫莓米(Riceberry)!


晚上煮來一嚐,照著說明書上所寫,紫莓米煮法同普通泰國香米一樣,煮出的米飯有種淡淡紫色,顏色對女生來說特別吸引及有食慾! 紫莓米驟眼看似紫糯米飯,食落口感覺同平時泰國香米一樣,口感鬆軟甘香,不會有紫糯米黏口感覺。

紫莓米其實係糙米的一種,膳食纖維同維他命B都比普通白米高好多,有助保持腸胃健康。中醫認為「五色入五臟」,多食紅色食物可以補血,幫助血液循環。現代醫學就發現,天然紫色食物含有花青素,可以幫助身體抗氧化,延緩皮膚衰老。
食紫莓米要注意:不要洗米! 因為花青素可溶於水,所以洗米時候會發現變成紫色,就是花青素就被洗走,浪費了最寶貴的營養物質啦。


#2h #汀姐 #紫莓米 #五穀 #Riceberry #抗氧化 #延緩衰老 #Greenmo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