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鮮果薏米撈 立夏甜品

鮮果薏米撈 立夏甜品
立夏在天文學上,代表告別春天,夏天到了,天氣開始變化多端,突然間落雨,忽冷忽熱,一不小心就會生病。
今個星期日,5月10日是母親節,與立夏相呼應,是孝敬父母的好日子,做款甜品等媽媽甜入心。
有所謂立夏嘗三鮮,講的是要品嘗三款當季新出的食物,而夏日炎炎,當然要食新鮮水果解渴消暑。
西瓜夏天當造,又甜又多汁,而且還有清熱及利尿的作用。如搭配略帶溫性的木瓜,可以中和一下西瓜的涼性,也可以溫通經絡,改善便秘。當然可以再添加自己喜歡的水果,火龍果、奇異果都是不錯的選擇。 
介紹一款甜品,薏米鮮果撈,製法簡單,汁底中的薏米水,不但對皮膚有益,可美白及祛除皮膚上的粉刺,還可以健脾、袪濕、消水腫。整一大碗,可以一家大細一齊分享。
<鮮果薏米撈>
材料:
薏米  30克
西米  30克
西瓜   1/4個(約半磅)
木瓜     一個(約半磅)
椰汁   適量
糖    適量
水   適量
 
製法:
1.           將薏米加水適量煮三十分鐘
2.           加入西米煮至西米變透明
3.           加椰汁及糖製成鮮果撈的汁底
4.           將西瓜、木瓜去皮切成細粒,
5.           待汁底放涼後放進鮮果粒,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