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食用椰糖 不怕血糖飆升

食用椰糖 不怕血糖飆升
近年來,大家為了身體健康,連政府也要帶頭提倡低鹽低糖。突然間糖與鹽變得罪大惡極。但須知,食物中若沒有糖與鹽,又會變得無味,一件事總有兩面,糖多固然不好,但女士們要有好的肌膚,缺糖又不行。究竟如何選擇糖及用量,才可健康好味兩者皆得?


朋友新居入伙,到她家參觀兼歎下午茶。屋主是個注重飲食健康的人,親自沖泡咖啡、紅茶,搭配的是椰糖而非一般白糖或黃糖。有人帶點疑惑地問,椰糖與椰子糖有分別嗎?大家立時七嘴八舌地研究,因為椰子糖是我們那些年每個人的童年回憶,過時過節才有糖果吃,甄沾記就是椰子糖的代號。椰子糖與椰糖當然不一樣,椰子糖用椰肉、麥芽糖、糖漿三種材料,邊煮邊讓水分蒸發,成了口感煙韌的糖果。


至於椰糖,在東南亞國家出產很多,家中的印尼工人就告訴我,喜歡用椰糖沖咖啡,椰油塗麵包。椰糖是由椰樹莖流出汁液,經過熬煮凝固而成,這種深啡色的糖,味道充滿濃鬱的椰子香味。椰糖不經提煉,所以保留多種營養成分,包括有鎂、鋅、鉀、鈣和氮等等。食用椰糖,升糖指數(GI 值)亦比其他糖類為低,不會對血糖水平造成太大影響。


#汀姐養生 #2H #椰糖 #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