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迎孕而解 - 準媽媽唔食得糭?

迎孕而解 - 準媽媽唔食得?
昨天有朋友問我,孕婦不能食糭嗎? 因為剛過去的端午節,她懷孕的寶貝女堅持不能食糯米及綠豆,所以浪費了媽媽親手包的愛心糭,一點都不能嚐。
肉糭大部分都是用糯米、綠豆、五花肉做內餡,食用少量本身對孕婦並沒有害處。
糯米屬溫性,所以最適合冬天煲臘味飯,或外省人做八寶飯,溫性食物夏天不宜,若身體易上火的人也不適合,而且黏度高,非常不容易消化。特別各位準媽媽腸胃比較弱,就更加容易消化不良,覺得肚痛、肚脹,還會影響其他營養的吸收。端午節可以和家人分享一隻,但當飯食就不妥當了。
至於綠豆同糯米飯相反,性質偏涼,本來用綠豆配糯米,一溫一涼互相平衡。中國人在食物搭配上很聰明,但始終糯米難消化,特別不要當晚餐來食,因為這個時間,胃腸蠕動較白天慢,糯米停留在腸胃中很難消化,覺得肚脹影響睡眠。
吃糭也就講究搭配,建議和幫助消化的食物搭配吃,比如纖維較多的蔬菜,還可以喝一杯乳酪幫助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