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超級水果—人參果

人參果外形像金黃色的小梨,最特別是果皮有一條條啡色直紋,果皮很薄,用口就可以輕輕撕開。人參果屬於茄科,含豐富蛋白質,近年研究發現人參果對提升人體免疫力及防癌有明顯作用。

記得小時候家裡天台種有人參果樹,未熟是青綠色,熟後變成啡褐色,媽媽會摘下曬乾,之後剁開來就見到啡黃色的果肉,很黏很重膠質,所以那時候很不愛吃,但媽媽因聽說人參果樹對嫲嫲的心臟及糖尿病有幫助,所以自家種了一株。

近年街市也出現了人參果,但外形與兒時記憶的很不一樣,後來才知道家裡種的叫人心果,與現在賣的人參果無論寫法、品種與口感都不一樣。

人參果味道清甜多汁,味道有點像哈密瓜,我早上用慢磨果汁機,將人參果兩個、無花果三粒、甘筍半條加500 毫升水打成果汁,味道清甜,顏色悅目,替我展開清新的一天。
 
#2h #汀姐養生 #人參果 #免疫力 #慢磨果汁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