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茶籽粉解決皮膚濕疹主婦手

「茶籽」取源自茶樹,生長於深山曠野中,不受環境、農藥污染,故此#無毒無害 純天然#零污染 茶籽粉採用茶樹果實搾油後,茶渣磨成粉末,氣味與芝麻糊相近。

當中含天然#茶皂素,去油污力強,具消毒殺菌功效。茶籽中的油酸為中性脂肪,與人類皮脂相近,不傷皮膚。用茶籽粉作為日常家居品,既經濟實用又環保

以下列出茶籽粉的8大功效及用法:
舒緩皮膚問題 (如濕疹、主婦手及香港腳)
功效: 純天然成分,不刺激皮膚,A同時具消炎抑菌功用,有助舒緩痕癢不適
用法: 將約2湯匙茶籽粉及小量鹽溶於一盆暖水中,患處浸約20分鐘後用清水沖淨,再搽上純茶籽按摩油。

洗澡
功效: 有助帶走老化角質層,令肌膚更嫩滑
用法:  將適量茶籽粉倒入碗內,加水攪勻成稀糊狀,用來擦身,擦勻後徹底過水。
除了洗澡,茶籽粉還有以下的功用

洗髮護髮
功效: 去屑止癢、烏髮防脫,令髮質變得柔軟亮澤
用法:  將適量茶籽粉倒入碗中,加水攪勻。(長髮約1-2湯匙份量;短髮約1/2湯匙)均勻抺在濕髮上,按摩頭皮和頭髮。再徹底用溫水洗淨即可。

清洗碗碟、廚具、爐灶
功效: 茶皂素具有包覆油脂的特性,可迅速去除油污及殺菌效果極佳又不傷皮膚。
用法: 茶籽粉加水,再用百潔布清洗沖淨。如用具太油膩,可加重茶籽粉的份量。通常一湯匙茶籽粉已足夠清洗6-10隻碗碟。 

洗蔬果
功效: 有助分解殘留表面的農藥
用法: 將約半湯匙的茶籽粉加入6-7碗水中,溶解稀釋後,泡洗蔬果數分鐘,再用清水沖洗。

淋花
功效: 可預防蟲害
用法: 溶解稀釋茶籽粉後用來灑水澆花。

保護木製傢俱
功效: 防氧化
用法: 將2-3湯匙茶籽粉加入適量的清水中,用乾淨的濕布擦拭傢俱表面一遍,傢俱即變得光亮如新

去除金銀飾物表面污垢
功效: 防腐蝕
用法: 將約1-2匙茶籽粉溶入適量清水中,攪拌至出泡沫後,將飾物放入水中,浸約10-15分鐘。用牙刷輕輕刷去飾物表面的污垢,再用清水沖淨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