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苦蕎麥 降三高

苦蕎麥 降三高
香港人食得好又食得急,代價就是人未到中年已經有三高,有痛風。朋友問有甚麼食療可以幫手,推薦大家飲蕎麥茶。蕎麥含豐富的礦物質、維他命B 和抗氧化的植化素,有降血脂和血清膽固醇的作用,對心血管很有益,還可預防高血壓和心臟病。


苦蕎麥泡茶,名字雖然叫苦蕎茶但味道卻不苦,只能算是甘味,說是茶也不對,因為沒有茶葉,只是將苦蕎麥炒香後泡茶,道理有點像我介紹過的黑豆茶。蕎麥與穀芽、麥芽同樣具有消食化積作用,所以飯後一杯能去油解脂。取一勺苦蕎麥放到杯中,用滾水沖泡,飲水之餘,還可以將泡過的苦蕎麥吃掉。教大家自製一款玫瑰花蕎麥茶,可消滯及紓緩情緒緊張。


玫瑰花蕎麥茶
材料:蕎麥9 克、玫瑰花6 至8 朵、少許蜂蜜
製法:放250 毫升的水,用大火先把蕎麥滾十分鐘,然後再加玫瑰花焗五分鐘,若想味道更可口,待稍涼後加入蜂蜜作調味。


另外,食白飯擔心太多澱粉質易肥,蕎麥麵是夏天女士的最佳選擇。蕎麥麵熱量比拉麵和意大利麵都要低很多,但蛋白質豐富,想要苗條身形成的朋友記得轉食蕎麥麵。日本人製冷麵最喜歡用蕎麥麵,放小小蔥花然後拌日本醬油。


#汀姐養生 #2H #降三高 #苦蕎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