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自然養生 - 靠運動肌齡逆轉

哈佛大學最近做了研究,在全世界三百個國家,用34萬個病人做分析,發現既食藥又有做運動的病人,效果比只食藥但無運動的人,死亡率低好多。
 
以上的報告大家一定同意,但同意不代表就會行動!
 
要香港人的起心肝做運動並不容易,理由多不勝數,無時間,放工太疲倦,運動的興趣是要培養,第一步是要找對一種適合自己的運動。
 
很多人是迫到埋身下開始做運動....因為要減肥著婚紗,因為太重膝頭痛,因為醫生命令,因為坐地鐵被人誤會是大肚婆其實是大肚腩...無論是什麼原因而令你要做運動不重要,如何將運動變成生活習慣,繼而一星期不做,兩三天不做,開始失落,坐立不安,就代表我們可以宣告我愛上運動了。
 
多年前當突然醒覺要做運動的時候,對—個人生上半場,除了讀書上體育堂被迫運動,其餘時間零接觸的我來講,要切合年齡喜好,要不辛苦又要感覺自己有運動,結果學了太極。太極很多人是老人家運動,當我接觸了就知道並不是,是一項要求大腦指揮,手腳協調,柔中帶剛的運動。
 
很多人做運動要快見效,—個月想要減到肥,三個月要無左伴隨半生的豬腩肉,幻想回復24吋纎腰,做不到就認為運動無成效,最後放棄,捨得花錢又花得起得去纖體,去用銀紙消脂肪,否則衫愈買愈寬,層層疊遮遮掩掩。
 
我的經驗是,運動上一年半載後,開始自我感覺精神了,身體輕盈了,為了不浪費你努力運動的小小成績,你飲食又會節制了,結果你的皮膚,身型就慢慢在進步。
 
最近,與我的寶貝乖孫在玩,她拿了我的舊証件上的相片—看,跟著問; 《這是你老了的樣子嗎?》都說小孩子最坦白,講的話最真,哈哈,都是運動令人年青,令人肌齡逆轉。
 
<杜淑貞撰文之自然養生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