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自然養生 - 男人怕無髮,女人怕白髮

昨日上針灸實習課,近距離望見老師頭頂,頭髮依然濃密,白髮卻只有幾根,禁不住要問老師你貴庚,答案居然是六十有六!
 
急不及待要向他請教,原來他的獨門秘方很簡單,
只有2個: 用牛角梳及食黑芝麻。
牛角梳同普通梳效用分別好大?
馬上找資料研究下,牛角梳包括犀牛角、水牛角、黃牛角……
本草綱目中記載,牛角清涼,無毒,牛角本身也是一種中藥,著名中藥安宮牛黃丸成份內就有犀牛角,但現在犀牛成受保護的野生動物,所以已被禁用,改用水牛角。
 
使用牛角梳的好處
1)不會產生靜電,因此減少脫髮,掉髮
2)牛角能涼血解毒,有助祛屑
3)頭部很多穴位,通過用牛角梳刺激及疏通經絡,能促進頭髮根部的血液循環,防掉髮,改善白髮
 
如何用
1)每天早晚用牛角梳由前額向髮腳再重覆相反方向,來回二、三十次,梳到頭皮略有微熱感覺
2)梳完頭,順帶按摩耳仔,刺激雙耳穴位,加強療效。
 
簡單一把梳,有如此功效,又何妨一試。決定去買牛角梳才發現絕不平宜,上等的牛角梳原來要三數百元,但一想起,每2個月去染一次,一年花費豈止三數百,於是不再猶疑,行動去了。
 
與牛角梳相比,芝麻當然平宜多了,老師說他買黑芝麻回家,用白鑊炒過,放在密封玻璃樽內,每日取一湯匙份量吞服,有時又拌豆漿,牛奶,這個習慣幾十年不變。
 
一把牛角梳,一羹黑芝麻,每日2個簡單要求,就能拯救頭髮? 為何不試?!
試了再說。
 
<杜淑貞撰文之自然養生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