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自然生活 - 病倒,人卻不能跌倒

最近有一宗感動事,值得與大家分享,一個大學同事患了癌症,做了化療後,身體日漸虛弱,同學們為他打氣,組織了一個同學會,在Facebook上召集同班及師兄弟妹,大家輪流在Facebook上載打氣說話,患病同學的太太每天就將我們的話唸給他聽,她太太感謝大家說,他聽著以往趣事,偶而咀角微笑,偶而眼角會滴淚。
 
同學們同時還找到三十年前的陳年大學生活照上載Facebook,原來我們曾經試過舉行鬥快吃蕃茄大賽,有合唱團奪冠軍的興奮一刻,有坐在河堤看日落吹水的浪漫回憶。
 
畢業三十年,大部分同學都有點小成就,患病的同學正正是大學教授,但上帝很公平,每個人的生命冊都是由祂來編寫,誰都會經歷病患苦楚,人會病,但我們卻要學習病倒,人卻不能因此倒下去。
 
步入人生下半場,三頭兩個月就會聽到身邊的人病倒,有重疾,我們要學習的不是唏噓嘆息,而是要加力跑好人生下半場,表演一場精彩賽事,為謝幕贏得掌聲。
 
跑好下半場,你就要愛惜自己的身體,六年前身邊人因癌症離我而去,我才驚覺,生命可以在片刻間變質,變型。
 
重拾心情上路,學習一個人生活,更加發覺朋友很重要,試想想,各位縱使有福氣與老伴白頭到老,但同日病死、意外死的機會率似乎不大,所以終歸還是要學習獨處,一個人生活。
 
過去幾年,我有不少體會,建立2h這個平台,正正就是想將我的體會、經歷和得著與大家分享,人會病,但病了不能倒下;人要生活,活就要活得充實;下要跑好下半場,因為有上半場的經驗,就要跑出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