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自然生活 – Home Office 定係Office Home

如果22歲大學畢業到60歲退休,—般人的打工生涯大概有4O年,計算每年返工日子七除八扣所有假期後應最少要上班22O天,假設每天不用0T返工9小時,一生人返工時間最少有8萬小時!
 
所以如何令自己開開心心去渡過上班這八萬小時,是—生必修的主要課題
 
面對野蠻上司,無能老細,無心工作的下屬,若你狂燥發炆,輸了心情,更高的工作能力也被扣分。
 
所以要令自己愛工作,返工猶如返屋企,我的辦公室內有幾樣令人嘆為觀止的法寶,有興趣者歡迎偷橋
 
1) 腳底按摩器
放在寫字枱下,神不知鬼不覺,除非你做腳底按摩時習慣動作誇張,否則震住雙腳時雙手打住電腦都保證無人知,腳底極多保健穴位,日日按住開工,保證提神醒腦,戰鬥力無窮。
 
2) 腰部震震機
到我等年紀,不是膝痛就是腰痛,一不小心出現腰椎間盤突出,就大件事。作為普通打工仔,放部按摩椅在office 既超現實又稍嫌浮誇,因此唯有拆件式,腳底按摩器外加配腰部震震按摩機,實行上下夾攻,撐住副骨頭。
 
3) 香薰噴濕機
打工最高境界是放假恨返工。返工似渡假!有按摩器又加部香薰機,有身處泰國做spa的幻覺  , 簡直完美。
 
4) 迷你雪櫃
是老闆放在我房中的小禮物,所以為了投桃報李,除了放涼茶,裡面時常放滿她喜歡的水果(這安排對我年終加薪很重要呀!)雪櫃內又放有同事喜歡的乳酪,花生醬....最激的一次是放榴槤雪糕,投各人所好,實行上下討好,製造辦公室和諧氣氛。
 
5) 迷你多士焗爐
這個武器,肯定是大家最估我吾到,最有創意舉動。烘麵包搽花生醬加煉奶,得閒翻熱曲奇餅,最突破創舉是焗蕃薯!
 
我並非有千呎辦公室,在數十呎房間內放滿這些小玩意,享受的不單我一人,香噴噴的曲奇,冰凍的涼茶,天天不同的水果,就是這些所費無幾的開支,得閒招呼我老闆,當同事們做得筋疲力倦時,送上有自家感覺的多士,曲奇做下午茶,跟著有同事去泡咖啡,好一家人呀。
 
你不用羨慕我們,但我想講,這樣返工才有意思。
 
 
<杜淑貞撰文之自然生活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