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汀姐養生 - 百搭銀菊露

銀菊露這款涼茶在香港無人不曉,但它的功效到底是清熱?祛濕?抑或對付初期感冒?這樣一問,大家就很疑惑了。

銀菊露能否祛濕就要視乎其配方成分,因為坊間有些銀菊露只有金銀花、菊花,但有些商號加了雞蛋花,就會令銀菊露的功效有少許差別。金銀花能清熱消炎、菊花清肝明目加上擅治大腸濕熱的雞蛋花煲製而成,可以配搭潤腸解毒的蜂蜜,效果更加好。覺得自己有輕微熱氣喉嚨痛,或者捱夜後都可以喝杯銀菊露下火。

喉嚨痛,初起感冒時可以用金銀花6克配菊花6至8粒及一片甘草焗水,如果因為燒烤,火鍋後有熱氣症狀,這個配方最合用。金銀花除了內服,也可以外敷,用來對付濕疹。當濕疹痕癢難當時,不妨用金銀花、連翹各30克加甘草9克煲水沖涼或抹身。因為現代醫學發現,金銀花中含有高濃度的綠原酸,有抗菌、消炎的作用。

#2H #汀姐 #銀菊露 #清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