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新年食滯有妙法 - 通茶幫到手!

新年食滯有妙法 - 通茶幫到手!

每次過年,香港人的飯局一定由年尾排到正月十五,與親朋好友聚首一堂開心高興,但放肆地大魚大肉後吃滯了怎算好?

今個農曆新年幸好我有一罐通茶在手,午餐晚餐後即刻泡一壷,不但能消滯消脂,最大賣點是能通便。

近年香港人常聽到一帶一路,在唐宋時期,茶已經是一帶一路上的珍品。

通茶之起源與茶馬古道歷史有關。唐宋時期有所謂「茶馬互市」。由於奶類、酥油、牛肉、羊肉是當時高原居民的主食,幾乎沒有蔬菜,因而創造了以喝茶消食解膩的飲食習慣,更有「寧可三日無糧,不可一日無茶」之說。

 

邊疆牧民最先發現帶有「金花」的茶有一股特殊的菌香,飲用後消食解膩的功效更好,因此帶有「金花」的茶葉便成為了稀有珍品。經過多年科學研究後,現在我們知道「金花」是一種有助潤腸通便的益生菌 - 中茶冠突散囊菌,有助潤腸通便、降脂排毒,特別適合飲食失衡及生活壓力大的香港人日常飲用。

人生三大要事是能吃能睡大小便能通。

雞年祝願大家路路暢通。

#2H #通茶 #金花 #益生菌 #潤腸通便 #排毒 #降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