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希臘乳酪最低糖

近年流行希臘乳酪,我也喜歡,愛它口感更濃稠更豐富,有人見我吃生冷食物會帶著疑問說,中醫不是要人戒口很多東西不許碰不可食嗎?其實中醫養生講求平衡,天時暑熱加上體質偏熱的人,用食物令自己涼快一點,也是一種陰陽平衡的飲食方法。


我喜歡希臘乳酪的口感,與普通乳酪不同在於,重複做多了一次篩去水分和乳清的工序,加入比一般乳酪更多的牛奶,所以口感更滑;平均四公升的牛奶才製造到一公升的希臘乳酪,蛋白質含量也比普通乳酪多一倍,令你有飽肚的感覺。而希臘乳酪的乳糖則比普通乳酪的少一半,有乳糖不耐的朋友都可以放心食用。買乳酪的時候可留意標籤中註明蛋白質含量,最好挑選蛋白質多些的,蛋白質少於1.0% 很可能已被稀釋過,當然就沒這麼好。


希臘乳酪中我又特別喜歡挑選肉桂口味,肉桂一般我們在喝泡沫咖啡的時候,會灑一點泡沫在打起的牛奶面,但肉桂配咖啡其實不太適宜,因為肉桂是一種香料,本身性質屬溫熱,有活血散寒作用,與同樣燥熱的咖啡配搭令飲用者更為上火。


但肉桂跟乳酪就卻是絕配,一來肉桂的溫性可平衡一下冰凍乳酪,再者肉桂具有抗菌活性,對腸道有溫和刺激作用,肉桂的香味也能刺激胃口及食慾。


#2H #汀姐 #乳酪 # 希臘乳酪 #肉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