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呷醋狂熱: 唐婆醋

太好了今天發現在香港也能買到唐婆醋,不用每次去台灣一枝枝抬回香港。

第一次接觸唐婆醋是在台北的一個有機健康市集小檔。

這個小檔的負責人叫自己唐婆,

唐婆這個稱謂與年紀無關,

她丈夫姓唐所以乾脆叫自己做唐婆。

她本身是一位微生物研究專家,

因為丈夫愛《呷醋》於是夫婦倆便開始研究自己釀醋。

退休後索性搬到台北郊區三峽白雞山找來最純正的泉水,用二次釀製法,意思是將自己種植的水果來發酵成酒,再將酒釀成醋。因為唐婆兩夫婦在家中種了很多不同品種的水果,所以就可以釀製一系列不同口味的水果醋。

汀姐特別喜愛其中一款桑椹醋,

桑椹是補血最好的食材,本身既是水果,曬乾後變成護肝補血的藥材。

今天在上環的green common 就有我最喜歡的桑椹唐婆醋!

價錢與我在台灣買的也相差不遠,建議大家買大枝的桑椹醋放在家中,迷你版細支裝的放在office 飯後飲少許,看成份資料因為沒有加入糖粉,所以味道會偏酸,怕酸的朋友可以用水稀釋或者加少許蜜糖。

另外有小貼士,汀姐去長途旅行時就會帶着迷你裝的唐婆醋,當喪食了一整天,回到酒店後,用大概一湯匙的份量溝半杯暖水, 即時為你燒去肚內的油脂,特別是當你已經有食得太多飽飽滯滯的感覺時,你會感到胃部舒服一點,讓你在第二天繼續有好食力。